告龙港市各出租房房东及房客书

      640.webp (47).jpg

      为保障您和家人及社会大众的健康安全,请房东、房客积极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房东要做到“两劝、两查、两登、两巡”


  房东是经营出租房的第一责任人,应对出租房的安全负责,一旦发生疫情,市政府将对所有可能传染的出租房实施查封消毒,对所有可能受到感染的人员实施隔离,后果和损失将十分严重,因此,房东要主动积极做好“两劝、两查、两登、两巡”:


  两劝:一劝来自湖北籍的房客。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他们推迟来龙港,以减少居家隔离的工作量。二劝所有已来龙港入住的房客。减少外出,拒绝聚会,外出必须戴口罩。


  两查:一查身份。所有房客入住时都要查看身份证,核对人证一致,注意发现湖北籍的人员入住。二查健康。对每一位入住人员要量体温和了解健康状况,30人以上群租房东应自备体温计测量,小规模出租房东应要求入住人员到村居或社区指定点测量体温。


  两登一要登记人员居住信息。对春节后返回龙港入住的所有租客进行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并及时报送属地公安派出所。二要登记重点人员。对来自湖北、有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要进行登记,并及时向片区网格员报告。


  两巡:一要巡查房客健康。应定期巡查、询问房客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片区网格报告。二要巡查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定期打扫卫生,保持房屋整洁和通风,及时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二、房客要做到“五主动”


  房客是出租房的卫生、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维护出租房安全的法定责任人,应积极主动配合房东和片区工作人员做好以下工作:


  (一)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房东和片区工作人员核对登记。


  (二)主动如实报告个人及随行人员的健康状况,说明有无湖北居住、旅游史和其它密切接触史,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报告。


  (三)主动及时申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可通过手机、电脑自主申报登记,也可通过房东、企业管理员以及片区网格员申报登记。


  (四)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居家环境卫生。


  (五)主动维护公共卫生、消防安全,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也只有我们同心协力,群防群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