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组织召开龙港市农贸市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议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落细《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存量控增量”二十条措施》文件精神,督促各农贸市场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切实有效发挥防控措施作用,1月31日下午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16个有证农贸市场负责人召开防控工作会议,龙港市市监局项祖饱副局长主持会议。


640.webp (18).jpg

会上,项祖饱副局长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虽然农贸市场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大量防控工作,但是仍要保持警惕,及时应对时刻变化的防控形势,他强调农贸市场的防控工作要牢记上级部门部署,做到五个“一律”:一是一律禁止活禽、野生动物交易,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二是一律在每天休市后开展清洗消杀,要清洗消杀每个角落沟渠;三是一律戴口罩,凡是进入市场的经营户和消费者全部要全程戴口罩,不戴口罩的一律予以劝离;四是一律测体温,进入农贸市场的经营者和消费者要在入口处对体温进行监测,对体温高的要采取留观措施;五是一律开展宣传防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建议采用广播的形式反复播放防控要求。
随后,他逐个听取农贸市场防控工作问题,与会农贸市场负责人反映普遍存在口罩等防护用品不足、体温检测仪器不足,以及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测量结果不准确等问题,项祖饱副局长表示市监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解决防控工作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