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应知应会

龙港市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应知应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范、防控工作,确保电梯不成为病毒的传播载体,保障广大电梯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龙港市实际,现针对电梯使用和维保梳理归纳防疫期间电梯安全基本知识9条。


电梯使用事项5条


1、要强化电梯安全管理,结合防疫制(修)定电梯应急救援预案。

2、物业、业主要加强电梯安全使用和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重视疫情,除生活必须外出以外,尽量不出门。

3、每天要用75%的医用酒精或者84消毒液定期对电梯轿厢、扶梯扶手、楼层外呼梯按钮等进行至少2次消毒,公众聚集场所要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4、乘梯时必须佩戴口罩、不要交谈、勿将身体直接接触轿厢、回家后立即洗手。

5、如遇电梯困人故障,请勿惊慌,立刻按警铃按钮呼叫,拨打96333静待救援。


电梯维保事项4条



1、电梯维保单位立即排查所有电梯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通风换气装置是否完好,确保风扇正常开启、保持空气流通。

2、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制(修)定防疫期间的维修、保养救援预案。确保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维保人员作业过程中,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3、防疫期间因防疫工作限制无法进入现场维保的电梯,电梯维保单位在确保电梯安全的前提下,在维保日期到期前征得使用单位同意后,可适当延长维保周期。

4、防疫期间,因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应急响应措施不完善,造成电梯安全事故、防疫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