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港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为切实保障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推进,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护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江山片区龙都村村务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守平擅离职守问题。2020年1月26日,市委市政府出台规定,要求各片区、各村社全体干部全员上班。周守平未如期返岗,直至1月31日才从河南省新乡市返回龙港市。1月31日,周守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舥艚片区龙华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作修不配合卡点体温检测问题。2020年1月29日10时许,吴作修驾车经过芦浦片区林家院村疫情检查卡点时,未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造成不良影响。1月30日,吴作修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舥艚片区泮河平安村驻村干部吕策落实管控措施不到位问题。2020年1月23日,舥艚片区泮河平安村村民吕某从武汉就学返乡被列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1月29日晚,因身体不适,由其父亲驾车送往龙港医院就医,当晚被龙港医院隔离观察。吕策于次日前往家中测量体温时才发现该情况。1月31日,吕策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3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麻痹大意、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


  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有的宣传发动不够充分、落实社会防控全覆盖不到位,有的对重点对象“一对一”跟踪管控不到位,有的对公众聚集型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不到位,有的卡点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落实不到位,少数市直单位下沉力量不足、执行力不强,少数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被动应付、流于形式等。针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各片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场民心仗,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等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一要提高站位,形成思想共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各片区、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一切为防疫让路,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要求,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指示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贯到底。


  二要强化担当,凝聚防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防、控、管、治”四个环节,坚决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事故”“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的核心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片区、各单位、各村社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排查隔离、舆论引导、物资保障、市场稳定等各项制度和工作要求,坚守岗位,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封堵源头、阻断传播,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要挺纪在前,严肃追责问责。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以激励为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开展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紧盯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的落实情况,聚焦“二十条”措施贯彻执行情况,加大暗访和抽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情况要从快核查处置,对典型案例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对推诿扯皮、擅离职守、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甚至瞒报、谎报、迟报疫情信息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