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背水一战!

640.webp (15).jpg


截至2月2日12时,我市已排查湖北返回龙港人员1456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例。纵使感染确诊数逐日递增,纵使广大干部职工已经连续奋战10余天,纵使大家多么的疲惫,多么的想躺在床上睡个懒觉,但在疫情的笼罩之下,所有的人仍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仍无怨无悔的起早摸黑......

是什么让他们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无畏艰险,义无反顾?那是因为他们怀揣家国情怀,那是因为奋勇拼搏、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龙港精神在发光发热!

1月31日晚上,市委书记郑建忠在部署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25条”紧急措施时强调,大敌当前,全市上下要不推不拖不讲困难,唯有背水一战,才能实现率先突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的,这个时候龙港没有退路。不能讲困难,不能讲条件,也不能和疫情讲道理,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这也是一场龙港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大仗硬仗。大敌当前,龙港必须认清疫情严峻形势,不能有侥幸心理和厌战畏难情绪,只能以最严的标准把“25条”措施落实到片区、到村社、到每一户。任何推诿避责、任何麻木不仁、任何办事拖沓,都是贻误战机的严重行为,都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渎职犯罪。这些,任何人都担当不起。

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唯有背水一战。以前龙港是为改革而生,现在到了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而战,为龙港荣誉而战,为龙港未来而战的时候。在这场战役中,大家必须弘扬奋勇拼搏、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龙港精神,这是龙港人与生俱来的集体性格,这是龙港人在改革大潮中应对困难和挫折中展示出来的精神力量,这也是龙港战胜疫情的最大依仗。

在上一阶段的防疫工作中,龙港大部分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没有休过一小时的假期,现在他们仍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坚决筑牢最基层的疫情防控堡垒;龙港的医护人员不下火线主动请缨,申请前往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龙港的社村干部、网格员24小时轮守居家隔离群众门口,无怨无悔的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龙港的企业老板响应号召,初一开始亲自上阵日夜赶制防疫产品......

这正是龙港精神在防疫战线最真实最具体的体现,拥有这样的龙港精神,还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不能战胜的。龙港是一座经历磨砺而辉煌的城市,是一座孕育光荣与梦想的城市,还是一座创造奇迹的城市。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大力弘扬龙港精神,争分夺秒、尽职尽责、毋懈毋怠,龙港就能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取得主动、赢得先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节点就会早一天来临。

当下,我们唯有背水一战!



640.webp (14).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