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鳌江镇枫林山上一养猪场发现死猪(仔)集中堆放的情况通报

     近日网传鳌江镇枫林村有发现大量死猪集中堆放,我局获悉该情况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鳌江镇枫林村六鑫牧业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该批死猪堆放在枫林村六鑫牧业冷库,调查时冷库内约存两百多头死猪(以仔猪为主)。该冷库为六鑫牧业所建,专门用于暂时存放该场死猪,并定期运送至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未发现有冷库外抛弃死猪的行为。


     为妥善处置病死动物,我县建成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对养殖环节的病死动物进行统一收集与集中处理。为提高收集效率,养殖场外一般建有冷库用于暂时存放日常生产过程中病死的动物,根据实际存放情况养殖场适时联系无害化处理中心转运处理。目前,我局已联系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尽快将该批死猪运到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感谢广大群众和网友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养殖场所病死猪无害化处置监管。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