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重要关头,个人的委屈是小事,群众的安危才是大事--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沿江中队负责人金子吕

在龙港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中有警察、医护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干部,也有环卫工人、各类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地方,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用勇气和智慧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我们向这群勇敢的“逆行者”致敬!

9821ae92ly1gbkpvvgokej20ln12g1kx.jpg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占道经营,一股力量不断流动在龙港市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夜市排挡等地,集结成牢固的疫情“防火墙”。截止2月3日,我市累计对81个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进行不间断劝导和执法管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沿江中队负责人金子吕就是其中的中坚力量。

9821ae92ly1gbkpvtcnupj20u00mi7wh.jpg

1月30日下午,金子吕带领吴小春等4名执法队员在金城花园周边巡查整治时,发现一处马路市场,当即对摊贩和买菜的群众进行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劝说摊贩收摊离开,让群众到农贸市场购买农副产品。然而,个别摊贩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还未深刻认识,不但不听劝,还对执法队员进行言语攻击,个别群众为了就近买菜也跟风起哄,在推搡、拉扯中,金子吕手部被划伤。在忍痛对其进行劝导教育,多次劝说未果的情况下,金子吕及其队员们依法暂扣乱摆摊物品。只是对伤口进行简单地消毒包扎后,金子吕又迅速带领执法队员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群众的责难诘问,金子吕表示“在防疫重要关头,个人的委屈都是小事,群众的安危才是大事。” 他希望市民朋友能多理解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自觉杜绝占道经营、人群集聚,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9821ae92ly1gbkpvu5iprj20u00mi7pk.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