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耗材库存告急,龙港水业多方发力,竭力保障制供水生产要素稳定!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病毒疫情,打乱了庚子春节的喜庆节拍,让所有单位和个人都猝不及防。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全省各地几乎都采取了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一时间,交通往来不便,物资运输受阻。

 未雨绸缪 打好提前量

为进一步做足、做深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应急保障工作,本着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确保未雨绸缪,打好应急准备提前量,龙港水业公司决定,在非常时期采购制水净化耗材,实现库存翻倍,以便积极应对尚难以预测的疫情形势。


然而,现实不容乐观,原先的供应商因为疫情停止了生产,库存告罄。有库存现货的厂家却因封城和交通管制等原因无法输送。一时间,压力骤临。


一边是保障40万龙港市民用水需求不可中断的责任使命,一边却是面对肺炎病毒“嚣张”阻拦无法正常获取生产物资的艰难现状。



640.webp (35).jpg

▲龙港供水人马不停蹄运送氢氧化钙


龙港水业多方发力

但是,在坚毅刚强的供水人面前,没有克服不了的“拦路虎”。在公司总经理缪克权带领下的班子集体群策群力、各处协调的多方努力下,我们终于从浙江天行健水务有限公司和苍南县挚信净水材料有限公司处分别成功采购到了10吨次氯酸钠和2吨氢氧化钙


解决完物资要素,剩下的就是交通的难题了。龙港供水人持续作战、马不停蹄,立刻上报龙港市人民政府请求帮助解决运输问题。


2月4日下午3时许,龙港水业公司陈永龙、黄吕财二位同志带着市政府下发的特许通行证,驱车前往苍南县灵溪镇接收2吨氢氧化钙;2月5日下午4时许,公司总工卢杨桃、陈永龙二位同志驱车前往龙港市高速路口,接应从绍兴“远道而来”的10吨次氯酸钠。


至此,龙港水业就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应急保障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稳固的一步。一场多方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净水耗材实现库存翻倍,有效地保证了龙港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旧能够得到安全稳定、坚强有力的供水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疫情影响,近期货车驾驶员人力异常紧缺,再加上交通管制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多数驾驶员都不愿接受出车任务。而本次天健流体公司的驾驶员张巍师傅为了大家牺牲小家,在明知出省城返回后需要接受14天隔离措施的选择面前,毅然接受本次运送任务,令我们敬佩和感动不已!


640.webp (28).jpg


640.webp (33).jpg


640.webp (34).jpg

▲龙港供水人马不停蹄运送次氯酸钠


  眼下,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龙港供水人将始终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奋战、拿下拐点”。我们的一线人力、物力资源储备到位,疫情防控效果良好,封闭式运行管理稳定有序。与此同时,我们将根据疫情发展,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用水保证。



病毒无情人有情,

供水人的事业

就是流水有情的事业!

立春已过,回暖可期。

坚持抗“疫”,终将胜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