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山战“疫”中的最美“夜行者”

9821ae92ly1gbr1leppuqj20v90v9n4p.jpg

春天已至,疫情却未终了。春寒料峭,在初春依旧寒冷的夜里,有这么一群“夜行者”,默默守护着龙港市江山片区的百姓安全。

9821ae92ly1gbr1lfyua0j20v90v9n34.jpg
       夜幕降临,当人们在家中开着空调看电视节目的时候,卡点上的值班人员还在村庄入口处忙碌着。一顶红色简易棚、几张桌椅、再围上半圈挡风的塑料布就成了他们的临时阵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道出了他们的心声。每个夜晚,他们都在寒风中不厌其烦地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监测体温、登记,即使是人烟稀少的后半夜也丝毫不放松,牢牢把守卡点直至天明。有了这道防线,才真正让江山的人民放心入眠。

9821ae92ly1gbr1ldrh6wj20v90v9n34.jpg
       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巡逻队的成员们正佩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穿行在村头巷尾,进行重点场所和居住安全隐患的排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室外温度比较低,特别是凌晨一两点,气温更是骤降,在外面巡逻有时不到10分钟,手就冻僵了。昏暗的路灯下,是他们默默为民坚守的身影,即使是在寒夜中,也向我们传递着阵阵的暖意。一次疫情,一次逆行;勇为利剑,爱铸长矛。他们在黑暗中战斗,无所畏惧,只为保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9821ae92ly1gbr1lfet5vj20v915oqdw.jpg
        像这样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是江山片区的机关人员、来自各村的志愿者以及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们同时也是江山片区最美的夜行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那些寒夜中一个个坚守的身影使我们更加确信,我们一定能够乘势而上、率先突围,取得这场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9821ae92ly1gbr1lghpb5j20mw14qqbe.jpg

9821ae92ly1gbr1lgusswj21400u0n70.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