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在疫情防控前沿熠熠生辉——龙港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640.webp (49).jpg

“1······2······3······加把劲!”2月3日21时许,龙港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到龙港高速口卡点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时,恰遇一辆被核查的面包车因故障堵塞通道。于是,他与一线执勤人员一起将故障车辆推离通道,这一画面立即引起全市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640.webp (48).jpg

疫情发生以来,龙港公安迅速行动,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广大民警、辅警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战斗,全力保障龙港的安定祥和,动人的故事一幕幕上演。

640.webp (47).jpg

“再难的岗位都要有人坚守,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老公安。”疫情当前,党员老民警吕文珍主动请缨,入驻某隔离点,积极配合卫生部门,担负起隔离点安全防护工作,在这里安了“家”。

640.webp (46).jpg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为什么你还不回家……”听到电话里的9岁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交警大队民警林邦表不禁红了眼眶。他是一名警察,妻子是一名护士,这对不同岗位的“医警伉俪”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能”将家中女儿“落”下。

640.webp (44).jpg

“你我各自一方,守护平安!”李细钢和周冬梅夫妻同为公安民警,他们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夫妻“共同抗击"疫情的图文,引来了朋友们一波点赞。 

640.webp (42).jpg

责任在肩,勇挑重担。凌晨3点,龙港公安大数据研判指挥部的灯光在亮,公安民警、辅警忙碌的身影被“拉长”······

640.webp (41).jpg

他们中有因冒雨加班排查病倒的民警陈定国,有因连续执勤而晕倒的辅警陈修西,有深夜分析大数据熬红了眼的民警方星安。
······
在抗击疫情的时候,龙港公安始终奋战在一线,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640.webp (40).jpg

2月2日,几名奶茶店员工将200多杯热腾腾的奶茶,送到龙港市公安局门卫处,说了句“谢谢你们的守护”后默默转身离开。 
2月4日,原新城派出所大院内,一名男子放下一大箱口罩,说了句“你们辛苦了”后转身跑开。民警急忙追赶,却未追上,只能用敬礼表示谢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龙港公安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龙港公安未雨绸缪、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640.webp (39).jpg

一、龙港公安以最缜密的举措,强化组织部署。迅速成立以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大数据信息核查专班和疫情管控排查专班,快速、精准、高效、整体、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以最至情的宣传,强化内部发动。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向我看,跟我干”的踏实作风,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率先垂范,充分激发了全体民警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激昂的斗志;三、以最严密的手段,强化管控排查。在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发挥职能优势,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先后设立10处涉疫人员核查卡点,守牢全市出入通道,实行24小时全天候人员身份核验、车辆信息核对等工作,全力推动防疫关口前移,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四、以最主动的应对,强化风险稳控。突出显性用警,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春节期间零散性、聚集性的赌博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同时,下沉警力深入各片区、网格,对聚集人群的老人亭、小卖部、公园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摸排,有效防止了疫情传播;五、以最暖心的举措,强化内部保障。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全面做好民警的防护工作。每日,局领导率员深入隔离点、卡点等一线阵地开展慰问工作,并邀请医务人员到派出所、卡点、隔离点等开展防疫知识讲解,制作防疫视频传达每一位民警、辅警,设身处地为民警、辅警解决后顾之忧。

640.webp (38).jpg

自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以来,龙港公安共出动警力1.9万人次,排查车辆9.9万余辆、人员18万余人,隔离涉疫人员120人,查处一批案件,有效净化社会风气,确保社会面治安稳定。2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龙港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时,高度肯定了龙港公安的工作成效。

640.webp (37).jpg

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鏖战正“酣”,龙港公安将不忘初心,强化职责担当,用热血铸就坚不可摧的金色盾牌,用汗水灌注熠熠生辉的银色警徽,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