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执法在行动 严查战“疫”期间食品安全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猪肉、粮油等基本民生物资的食品安全,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建执法专案组,围绕明码标价、检验检疫、食品保质期等重点问题,对我市辖区内在营的超市、农贸市场开展执法大检查。

640.webp (30).jpg

此次执法行动,专案组对全市15家农贸市场进行靶向检查,实地核查猪肉经营户明码标价、索证索票及猪肉检验检疫情况100余家。在龙港第三菜市场,一猪肉经营户无法提供有效的猪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涉嫌经营未经检疫的肉类,被专案组执法人员依法查处,现场扣押猪肉32.2kg。

640.webp (28).jpg

执法期间,有群众反映龙港市方良村岑浦有处生猪屠宰点,有人在出售未经检疫的猪肉。执法人员随即赶赴举报地点,并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经查,该经营场所为一牛羊屠宰场,且现场未发现有存在经营,及时排除了风险隐患。

640.webp (27).jpg

640.webp (26).jpg

随后,在对一家大型商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在该超市食品货架上,有一批塑料盒包装的小蛋糕,标签上显示的时间分别为包装日期和保质期。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会不会存在标注虚假保质期?经调查询问,业主承认是将原有的大包装食品进行分装销售,而塑料盒上的保质期也与原包装的不同。目前,该案还在调查当中。

640.webp (25).jpg

640.webp (24).jpg

疫情防控无小事,越是艰难时刻,越要严格执法。危机一刻未解除,龙港市监执法便一刻不停歇。严守百姓民生食品安全关,我们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