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公安在线服务解民忧 推行“掌上办”“网上办”“延期办”等

640.webp (26).jpg


       龙港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是为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出入境等服务事项的第一线,政务服务中心空间相对密闭且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鉴于疫情形势,龙港公安暂停了公安窗口的线下服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如何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精准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龙港公安给出了答案。


640.webp (25).jpg


      “我身份证丢了,急需补办一张。”2月8日上午,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接到市民林先生来电。
       民警见林先生身份证补办业务正符合温州推出的“2年内已采集信息的身份证补办可网上办理”的举措,就告知林先生无需到窗口办理,可直接在微信小程序“温警在线”申请办事。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耐心、细致地指导林先生在线操作。最终,林先生顺利补办了身份证。


640.webp (24).jpg


      “温警在线”解民忧。龙港公安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大力倡导企业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温警在线”微信小程序等各类平台进行业务办理,指派专人负责线上服务,推行“掌上办”“网上办”“延期办”等各种“不见面”办理方式,既方便了群众又达到了防疫的效果。


640.webp (19).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