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女子疑因债务问题,喝农药轻生!结果....

一路的警笛长鸣,飞速驶过的警车。日前,民警吴登旺在疫情高发期间快速反应,成功处置一起因债务问题引发的服药物轻生事件,因施救得力,轻生人员脱离了险境。

2月5日15时许,龙港公安接群众报警称有人留下消息要轻生。民警吴登旺接警后,火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在现场,民警从报警人处了解到,留消息轻生的人为杨某(女,38岁),从今年1月起,她因高额债务问题情绪一直不稳定。当天下午她独自驾车外出后,在微信群上发布轻生信息,手机也关了机。

早一刻找到人便有多一份存活的希望,吴登旺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同时组织车辆和人员到以报案点为中心扩散搜索,务求找到杨某的下落。经过一个多小时地毯式的搜索,吴登旺在龙港市某小区附近发现杨某的车辆,这时车内的杨某已口吐白沫昏迷在驾驶座上,身边有两个空农药瓶。

见状,吴登旺已顾不得什么,仅戴着口罩,在未能及时做全部防护的情况下,抱起杨某,鸣起警笛,火速驾车赶往龙港市人民医院。


640.webp (49).jpg

经过救治,医生表示,还好民警处置、送医及时,不然杨某所服用的农药毒药物含量过高,就有生命危险了。目前,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吴登旺说,事发的时候脑海里只想着能多快就多快,要让她早点脱离危险。确定杨某无恙后,吴登旺就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人物名片

今年23岁的吴登旺是龙港市公安局原新城派出所的民警。在他上小学一年级时,因学校离家远,刚开始上学那会,时常因为迷路而找不到回家路,每一次都是警察将他送回了家。从那时候起,他便对警务工作怀揣着一份憧憬。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毅然选择报考警察学院,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抗击疫情期间,他几乎没有回家,时常是刚值完班,便又投入到出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了。吴登旺说“我年轻,没问题,只要能帮到大家,辛苦点没什么。”


640.webp (48).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