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走访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各企业要坚决树牢疫情防控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返工人员管理,尽快复工复产。市领导黄贤满、黄振国参加调研。


640.webp (45).jpg


  温州祺旺科技有限公司是芦浦片区一家植绒生产企业,去年产值达18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无法到岗。目前,企业已提出复工申请,但返厂员工的管理也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问题。郑建忠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产能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640.webp (44).jpg


  郑建忠指出,当前,企业要抓紧复工复产,但复工之后防疫还是第一位。片区和经发部门要摸清返岗员工清单,并抓紧审核。此外,企业要对照温州、龙港复工优惠政策,加以细化,确保政策落地, 一定要努力再努力,恢复企业正常的生产。


640.webp (43).jpg


  在新雅投资集团,郑建忠了解了企业复工筹备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指导和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科学组织工人有序、安全返岗;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务工人员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后疫情可防可控。针对疫情下印刷企业订单减少的现状,郑建忠希望,印刷企业要尝试走产业联盟、共享工厂等模式,促进本地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从而通过整合资源获得更多的订单。


640.webp (42).jpg


  调研中,郑建忠强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前提要先做好防疫工作。企业要深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员工返岗关卡,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工作方式、后勤保障和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监测。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当前复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列出清单,千方百计消除不利因素,最大限度保证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