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戴口罩,瞒报员工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温州多家企业违规被查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近日,我市苍南、龙港、平阳等地的多家企业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被查。有的企业瞒报员工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有的企业员工上班未佩戴口罩,还不听从执法人员劝告。

640.webp (34).jpg




员工未戴口罩还不听劝告
苍南一企业被停业两日



2月26日上午,苍南县赤溪镇组织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各复工企业、经营场所等开展联合检查,叫停违规紫菜加工企业1家,整改违规场所2处。


检查组在对苍南县赤溪镇孔校紫菜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1名员工未佩戴口罩、4名员工未正确佩戴口罩,并在多次劝导之下仍不听从劝告。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停业整顿两日的处罚。


640.webp (35).jpg


此外,检查组在该镇信智村还发现一处超场所生产的违规来料加工点。执法人员及时叫停生产,并对经营场所负责人批评教育,明确整改内容,督促立即整改落实,确保生产依法依规。 


瞒报员工去过疫情严重地区
      龙港一企业刚复工就被停产



近日,龙港市经发局巡查发现一起企业瞒报员工到过疫情严重地区的案例,违反了龙港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被要求马上停产。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龙港市经发局加强了对企业员工的排查工作。在巡查中通过大数据发现,辖区一家吹膜厂有3名重庆籍员工自驾返回龙港。他们途经湖北某高速服务区时,曾停车到过该服务区洗手间。这3名员工属于到过疫情严重地区,必须集中隔离,而该企业却隐瞒了该情况。事发后,该3名员工被送去集中隔离。 



返岗员工隐瞒真实行程
     平阳一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据“平阳发布”消息,平阳县万全镇日前发现一起企业员工故意隐瞒到过疫情严重地区,企业核实员工信息不准确且未按时报告的案例。 


万全镇在信息核对过程中,通过大数据发现温州盛隆乳胶科技有限公司一陕西籍员工刘某,自驾车辆返回万全途经湖北,属于到过疫情严重地区。刘某在被集中隔离后的问询中,故意隐瞒真实行程。企业对以上情况也未做到精准核实和及时报告。目前,该企业已被责令停产整顿,直至严格做到复工前“十个到位”后再准许复工,涉事员工被企业解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