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 中国以外确诊3277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5例,达到3277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6例,达到872例。

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破万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0149例,较前一天增加977例。其中,现存新冠肺炎病例8514例(重症病患877例);累计治愈1004人;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

640 (1).webp (17).jpg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升至欧洲第二

截至当地时间10日22时,西班牙新冠肺炎患者达到1695例,仅次于意大利,位居欧洲第二位。死亡35例。其中首都马德里最为严重,患者数量达782例。

当天,西班牙宣布应对疫情的各项措施,包括:

  • 取消未来15天从意大利飞往西班牙的直航;
  • 针对疫情最严重的马德里大区、巴斯克自治区和拉里奥哈等地区,将禁止一切1000人以上聚集的活动;
  • 未来两周内全国所有的体育赛事都必须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空场举行;
  • 各工作单位将陆续执行线上办公的措施。

西班牙众议院也宣布,由于一位议会代表在新冠病毒检查中呈阳性,西班牙众议院将暂停本周议会活动。

另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由于西班牙、意大利这两个国家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持续增长,西班牙政府当地时间10日批准暂停西班牙和意大利之间的直航,暂停日期截至3月25日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606例

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根据法国卫生部的最新通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606例,累计死亡30例。

法航宣布:暂停往返意大利各地航班

当地时间3月10日,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在其官网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法航决定从3月14日起至4月3日,暂停往返意大利各地的航班。

640 (1).webp (16).jpg

法甲法乙足球联赛“闭门踢”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在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宣布,因法国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1000人以上集体活动实施限制,法甲与法乙两大联赛接下来的比赛将闭门举行,直至4月15日。

德国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总计1524例

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下午18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达1524人,10日当天新增确诊患者超过300人。到目前为止,德国因新冠肺炎死亡2人。

10日,德国执政党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表示,议会将筹集10亿欧元资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73例

据英国健康及社会保障部统计,从3月9日9时到3月10日9时,英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54人,累计总数达373人。新增新冠病毒患者死亡病例2人,累计死亡6人

英国副首席医疗官詹妮·哈里斯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预期英国将在两周内达到传染高峰期,届时将有数千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健康和社会保障部副国务大臣娜丁·多丽丝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娜丁·多丽丝于3月6日出现发病症状后,在3月1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是就在出现症状当周,她参加了有鲍里斯·约翰逊首相在场的招待会,并且在议会和数百人碰面。

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3月10日,波兰国防部证实,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雅罗斯瓦夫·米卡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病情稳定,正在位于华沙的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640 (1).webp (15).jpg

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雅罗斯瓦夫·米卡/资料图

当地媒体引用军方发言人消息称,近日,米卡将军在德国的威斯巴登参加了一场军事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北约各欧洲成员国的陆军指挥官。3月6日,米卡将军一行乘飞机回到波兰不久后收到北约方面提醒称,一名与会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随后,3月9日,米卡将军被确患有新冠肺炎。当时飞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十几人目前都已被隔离观察。

受疫情影响 希腊所有学校11日起停课14天

希腊媒体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称,为了控制新冠肺炎在希腊境内的大规模传播风险,希腊教育部长宣布希腊全国学校从11日起停课14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希腊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例

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1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各国首脑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专门研讨新冠疫情的传播。会后冯德莱恩表示,将建立250亿欧元(约合1950亿元人民币)的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640 (1).webp (14).jpg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

联合国:暂停公众访问 限制总部员工数量

当地时间3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称,联合国总部从当天20时开始将暂停向公众开放,团队旅游也将暂停。重新开放时间需要等待通知。此外,联合国总部将会限制员工数量。杜加里克表示,该措施是为了加强防范新冠病毒的扩散。

640 (4).jpg

联合国大楼

世贸组织暂停3月11至20日期间所有会议

当地时间3月1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宣布,由于世贸组织一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从3月11日起至3月20日,世贸组织将暂停所有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超过3亿学生停课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公布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经导致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15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停课,14个国家实施局部地区学校停课。全球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近3.63亿学生受到影响。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00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0日16时,美国已经有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至少达到849例。这个数字包括从武汉撤侨回美国的3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46人,以及“至尊公主”号邮轮上被确诊的21人。

美国马萨诸塞州、科罗拉多州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0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宣布该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仅在10日一天,该州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就由前一天的41例升至92例。查理·贝克同时表示,随着检测量的增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可能也会有所增加。

同一天,科罗拉多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呼吁增加新冠肺炎的测试人数,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该州的大暴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