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清明更“清明”!龙港市加强宣传,倡导祭扫新理念

     随着清明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根据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6号)要求,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祭扫新理念。


640 (2).png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制定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安排5辆流动宣传车,主要在城区和舥艚、云岩、江山等片区的山边区域和繁华街道,每天进行不间断流动宣传。制作横幅标语45条,在城区、进山路口、公墓门口悬挂。每个公墓都在主要出入口张贴《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并悬挂宣传标语。


640 (1).png


  按照《通告》精神并结合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截至目前,我市相关村社设置卡点17个,发放祭扫宣传单1万张,劝返1816人;市公墓(陵园)殡葬服务机构免费代为祭扫,献花2559束,服务2407人次。龙港市九龙生态园积极推行新型祭扫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公共网络平台开展“云祭祀”代客祭扫等服务,体现了厚养薄葬的新理念。


640.webp (6).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