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查获一起超百万元假烟案件

“我们已到达苍南服务区布点”“我们已到达浙闽收费站布点”……3月23日,”瑞安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线索,一辆载有假冒卷烟的货车即将往瑞安方向驶来。在温州市局稽查支队统一指挥下,瑞安市局稽查大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携雷霆之势重拳出击。


微信图片_20200331112336.jpg

12时49分,目标车辆出现。稽查人员针对大数据分析和以往案例的研判,掌握违法车辆的行驶轨迹,确定最好的拦截位置,并结合公安部门对车辆的监控,预判车辆行驶方向。最后于沈海高速瑞安出口处截停嫌疑车辆——一辆蓝色江铃厢式货车。执法人员于车上查获利群(新版)10140条,案值124.68万元,经现场初步判断全部为假冒卷烟。目前,该案件将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据悉,该案件是烟草行业复工以来,温州烟草系统首个超百万元的专车大要案。

自疫情爆发以来,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在前期“春雷一号”专项行动中,全市专卖人员兵分10组,出动执法人员50人,集中开展统一行动、雷霆出击,对前期排摸的23户违法违规大户开展突击检查。此次共查获违法案件10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3起,涉案卷烟1200条。


微信图片_20200331112340.jpg

瑞安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以“市场监管不断档、高压监管不放松”的态度和决心,打出了声势、提振了士气,为国家税利征收、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下阶段,该局将采取严打和柔性执法相结合原则,对于疫情时期的市场监管,分别采取严厉打击、教育帮扶、宣传服务等不同策略,保证卷烟市场秩序不乱、专卖队伍士气不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