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一线的最美护士陈雪琴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来认识一位在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的,主动请缨去最危险的隔离病区工作的最美护士陈雪琴。


微信图片_20200512233346.jpg


“老伯,最近怎么样啊?我帮你拍拍背吧!”当记者见到陈雪琴时,她正在为一位老伯做护理。据了解,陈雪琴是我市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年,有丰富的护理经验。在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时,她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为战场,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去隔离病区工作。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512233343.jpg


疫情期间,陈雪琴因长时间戴口罩和穿防护服,身上出现了多处皮疹,但她毫无怨言,仍然坚守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512233340.jpg


疫情面前显担当,陈雪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因为事迹突出,她被评为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