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严查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

5月24日晚至25日凌晨,龙港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陆海联动执法行动,对舥艚和新美洲等渔港码头进行突击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527003647.png


在舥艚水闸码头,执法人员发现一辆三轮车正在装渔获物,一见执法人员到来,鱼贩丢下梅童鱼、龙头鱼、海蜇等220多斤的鱼货迅速逃离现场。执法人员杨章湖说,每年5月是舥艚外港长腰岛屿梅童鱼旺发的季节,个别人为谋取非法利益,不惜铤而走险。清除禁用网具、打击偷捕船成为伏休期海上监管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200527003644.jpg


在新美洲渔港码头,执法人员要求管理人员严格落实船只登记制度,管住码头,看牢船只,谢绝“三无”船只停靠。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副队长陈加层介绍,偷捕者白天不敢动,夜里选择偏僻的湾汊,设网偷捕,玩‘躲猫猫’。偷捕船往往是简陋的五六米长的小船,没有电子信号特征,很难发现,今年个别偷捕小船还加装了大功率推进器,企图逃避打击。

微信图片_20200527003641.jpg


据了解,伏季休渔已有近一个月,之前的海鲜库存去化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市场供应将进入“饥渴期”,偷捕偷卖行为可能会抬头。为此,我市相关部门已做好准备,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健全完善渔获物销售票证制度,严把销售关口。同时也希望市民积极配合,不吃违禁鱼,给鱼虾蟹创造一个休养生息的环境,推动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保卫伏休成果。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