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胜男:把龙港列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640.webp (12).jpg

今年是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履职的第三年。昨日蒋胜男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今年准备提交八份建议,涉及文化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法律行业等。

640 (3).png

蒋胜男

身为温州人,蒋胜男很关心温州文化经济的发展。她的建议中,有两份关于温州的建议:《关于将温州大学建设成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建议》《关于将龙港市列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建议》。关于温州大学的建议,蒋胜男说:“温州作为浙南地区的中心城市,且蕴含丰富的‘侨’文化特色,打造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是可行之途。通过省部共建这个高平台实现高水平、特色化发展。”

龙港立市,是温州发展的大事。“龙港市作为‘中国第一农民城’、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全国第一个镇改市,在多年的改革进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城乡融合发展有独到优势和基础条件,并且将产生积极的探路、示范效应,因此建议将龙港市列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蒋胜男说。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审议民法典草案会是一项重要议程。此次,蒋胜男建议中就有一个《关于民法典草案第1077条“离婚冷静期”删除建议》。蒋胜男认为此项法条出台的初衷本是为了避免当事人轻率、冲动离婚,维护家庭稳定。但以极少数人的婚姻问题强迫绝大多数人为此买单,在已确认失败的婚姻中被迫延长痛苦,甚至因此有可能激化矛盾,最终可能导致一项社会问题没解决,却增加了更多社会问题与矛盾。

“如果强制全员实行‘离婚冷静期’,那么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很可能给弱势一方带来更大痛苦。比如一方利用离婚冷静期,隐藏、转移、变卖或毁损共同财产;恶意借贷或者与亲友串通伪造借条、制造共同债务;加剧施暴、虐待、严重威胁等行径,毁灭出轨、家暴证据等等,使弱势一方陷入绝境。所以我建议取消离婚冷静期。”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