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发出首例“交地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

“真快真好啊!我们今天只带了身份证和公章,这才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产权证就拿到手了!”5月28日上午,温州益群印刷有限公司和浙江小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在龙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据了解,这是龙港发出的首例“交地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开启了龙港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528221452.png


据了解,这两宗位于龙港新城的工业用地,是两家公司不久前通过挂牌方式取得的。地块成交伊始,龙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主动跟踪、提前介入,了解企业拿地交地信息,做好企业用地权籍测量等前期工作,并在交地当天就同时为企业办结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短短时间就完成了一系列流程。“通过这次办证,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办事效率的提高、营商环境的改善。

微信图片_20200528221423.jpg


自龙港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便民利企、集成高效的实践路径,为“交地即发证”顺利推进,采用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数据共享等方式,事先做好企业用地权籍测量,优化登记发证工作流程,开展登记预受理、预审核,保证“交地即发证”模式顺利运行,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28221420.jpg


据介绍,龙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优化“交地即发证”工作流程,常态化开展企业申请登记材料零提交、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等工作,保障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力争为办事企业带来更多便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