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方泰嘉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演练

 6月22日,在龙港市方泰嘉园小区,温州金钥匙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方泰嘉园首场小区消防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23124732.png

演练模拟高层发生火灾,在模拟楼栋发现火情后,小区物业人员组成的处置组、疏散组、救援组和保洁组,采取实战模拟、联合演练、紧急拉动等多种形式,演练小区物业在监测预警、信息处置、分析研判、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现场处置和秩序恢复等方面的应急能力。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展示了快速响应能力、扑救能力,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物业企业应对火情的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623124714.jpg

随后,物业项目经理吴勇奇对小区火灾初期扑救常识和高层楼宇火场逃生知识进行宣讲。在实操环节,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利用干粉灭火器对燃烧的油盆进行灭火实操。

微信图片_20200623124703.jpg

据悉,方泰嘉园家园有284户,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业主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完善小区火灾事故预警、协调、指挥、反应等机制,提升了小区的居住安全,最大限度地满足业主“安心、放心、舒心”的居住愿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