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芦浦高速口来了

项目由来

芦浦互通位于苍南东部,龙港市的最南端,距离龙港互通约 5.6 公里,距离钱库互通约 5.7 公里。随着龙港市东部滨海地区的快速开发及临港产业基地和物流园区的相继建设,龙港市将逐 步形成为温州市平苍副中心的中心。芦浦是平苍副中心的南部片区重要组成部分,须通过地方路 再转龙港互通或钱库互通对外联络。为了促进该区域经济发展,迫切要求在该区域增加对外联络 的、快捷的出口。

微信图片_20200626032109.jpg

苍南芦浦线位布置示意图

另外,彩虹大道位于平苍副中心的中心位置,其北面连接鳌江四桥,与平阳的兴鳌东路和火 车大道相接,向南贯穿整个龙港市,根据规划终于金乡镇,是一条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近年来 随着东部滨海新城的逐步建设,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多条横向道路从沿海临港产业基地及物流园 区向西延伸。其中有海景路、产业大道等通道承担着整个临港产业基地及物流园区的集疏运,向 西仅有龙魁线一条低等级道路相与之相交,而龙魁现目前街道化极其严重。区域内迫切需要增加 一条连接高速公路及临港产业基地、物流园区各条支路的集疏运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626032107.jpg

建设项目周边环境现状图

因此,本项目的建设不但能分流龙港互通(待建)和钱库互通(待建)交通压力,同时可解 决龙港南部区块区域交通流和沿海高速的快速转换问题,使临港产业基地及物流园区增加了一条 便捷、安全、快速的集疏运通道,也更好的带动了龙港南部区块的经济发展。甬台温高速公路复 线新增苍南芦浦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的建设十分有必要

目前项目已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批复文号为浙发改函[2018]80 号。根据浙江省交通 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9 年 8 月编制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新增苍南芦浦互通及连接线 工程两阶段初步设计(送审稿)》,项目在现状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上增设互通,项目使用单喇 叭互通方案,匝道总长为 2.39km,连接线总长 1.322km,设置收费站一处。拟建互通匝道设计 速度为 40km/h,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为 9.0 米,对向双车道路基宽为 16.5 米;连接线设计速 度为 60km/h,路基宽度为 36 米。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 级。

项目地理位置


本项目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桩号为 K340+850 处设置单喇叭互通一座,与连接线相接, 通过连接线与时代大道、228 国道及多条地方道路相接。

连接线起于温州苍南县芦浦洋河西村 东北侧时代大道交叉口,起点桩号 LK0+000,路线沿洋河西村北侧规划路网向西南布线,与 规划 228 国道苍南段平交后,于 LK0+943.861 下穿甬台温高速复线至本项目终点与芦浦互通 收费站出入口相交。终点桩号 LK1+322,路线全长 1.322km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