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通报5起村社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件

利剑高悬,严惩不贷!8月13日,全市村社组织换届正风肃纪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各地近期查处的5起村社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敲响警钟。


640.webp (5).jpg



据介绍

当前,全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试点村社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陆续进入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肃选风选纪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各类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形成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只有风气清,才能换届稳;只有换届稳,才能选好人;只有选好人,才有新发展。”会议指出,广大党员群众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坚持打早打狠、有报必查、露头就打,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手软姑息。要加强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有力震慑。


会上,5起村社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乐清市柳市镇三宅村南某某寻衅滋事案

今年5月9日,柳市镇三宅村举行关于“三资”融合表决的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南某某因对部分村干部心存不满,在大会上公然阻扰其他村民代表签字,扰乱会议秩序,影响村民代表大会的正常进行,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5月15日,乐清市公安局黄华派出所对南某某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2.永嘉县三江街道温北社区章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今年8月6日,三江街道温北社区居委会旁挂出印有“卖山卖地卖堤坝,挂彩村书记贪污村民血汗钱1400万”字样的横幅,并拍摄现场视频在居民群内广泛转发,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查,温北社区居民章某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以悬挂横幅的方式攻击社区干部,严重干扰社区正常工作秩序和换届选举工作。8月9日,永嘉县公安局对章某作出行政拘留6日处罚。


3.平阳县南雁镇雁山村陈某某诽谤案

今年6月2日,南雁镇雁山村村民陈某报案称“有人在村里悬挂横幅对其进行诽谤,对其参与本次村换届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经查,陈某某因经营水泥生意不善,将不满情绪转移到陈某身上,制作写有“陈某利用职务欺行霸市,望有关部门调查”内容的横幅,趁深夜无人之际悬挂于村内,企图达到抹黑陈某的目的。6月22日,平阳县公安局对陈某某书面传唤并行政罚款200元,陈某某对陈某第一时间进行澄清。


4.苍南县钱库镇桐桥村吕某甲寻衅滋事案

今年5月,钱库镇党委组织桐桥村党支部对下届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人选进行排摸并考察,支部委员吕某甲对相关结果不满,并怪罪于现任村书记吕某乙。6月24日,吕某乙家中办理丧事,吕某甲采用车辆堵路、言语辱骂等方式实行报复,发泄心中不满,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6月25日,钱库镇派出所对吕某甲作出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7月7日,吕某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龙港市舥艚片区友谊社区周某某寻衅滋事案

今年7月15日,舥艚片区友谊社区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居务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某某因对前期开展的下届党总支书记人选排摸结果不满,公然扰乱社区会议秩序,抢走并撕毁相关材料,以此发泄情绪,在党员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7月17日,龙港市纪委对周某某作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