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城】重拳出击!龙港查处首例非法倾倒固废行为

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对土壤、地下水及周边生态环境的危害十分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命健康,性质恶劣。近日,龙港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车辆在新城工业区疏港大道与启源路交叉口附近,倾倒残渣、垃圾(废弃物),疑为危险废物,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并立即向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反映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905000725.jpg


接件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与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取样人员到达倾倒点进行现场取样送检。经查明,这些残渣、垃圾(废弃物)为龙港市某公司所倾倒,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为HW13有机树脂类废物,废物代码265-103-13,危险特性T。


微信图片_20200905000723.jpg


该公司擅自倾倒危险固体废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十二项之规定,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对运输车辆进行查封,并处罚款8万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00905000717.jpg


龙港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在此提醒广大企业,倾倒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属于环境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追究相应刑事责任。企业如需处置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必须联系有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依法依规处置,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