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部委、专家学者、省市领导来龙港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817.jpg


9月26日上午,由国家部委、专家学者以及省市领导等组成的考察团来到龙港市,参观考察我市城市建设以及社会基层治理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814.jpg


考察团先后来到龙港城市规划展示馆、政务客厅、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下垟郑社区服务中心和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地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812.jpg


在市政务客厅,讲解人员重点介绍了政务客厅服务理念、一窗受理服务模式、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详细了解窗口办事流程和优化政务服务情况,直观了解我市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据了解,龙港市政务客厅整合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打造个人、法人、公安、婚姻等四项事务综合受理大厅;集聚了龙港改革的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化纠纷,县域“整体智治”改革等三大模块。目前进驻部门(单位)30个,提供服务窗口150个,承接1500个审批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809.jpg

在下垟郑社区服务中心,考察团一行了解了该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示中心、入驻单位窗口服务建设。在三楼智慧社区指挥室,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基层治理一体化平台借力“大数据”优势,提高基层服务效率,减轻基层负担,更加集成、高效地满足基层服务、执法等需求。据了解,该社区服务中心设置了创意工作坊、亲子儿童中心、长者服务中心、心灵小屋、红色书吧、社会组织工作室等功能区块,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和公益团体参与到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中来,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759.jpg


考察团表示,龙港要聚焦体制和机制的改革创新,按照“做强社区、做实网格、做优服务”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基层治理的样板区,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有示范引领、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龙港经验、龙港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757.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