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印刷厂被控诉“扰民”!相关部门回应来了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投诉称龙港某印刷公司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并解决。

      网友投诉的浙江新彩印刷有限公司位于海港路居民区内,占地几百平米,昼间因设施老旧产生的噪音,已经严重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比如厂房前后的排风扇对于印刷厂楼上的住户产生了超过国家标准的噪音,超标的噪音对于居民将会造成潜在健康安全。


640.webp (7).jpg

图文无关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音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器,冷却塔等可能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设备,设施的,其经营管理者应当采取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很明显,该公司的噪音处理方式完全不过关。对此,网友也提出了质疑,为何一家位于居民区内占地几百平米的印刷厂,没有被要求搬离?


       接到网友投诉,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回复称:该公司主要从事印刷加工,主要生产设备有纸制品印刷机2台。该加工点生产过程中有噪声产生。局里也派过人员进行调查,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该公司有生产,其主要噪声来源于管道排风机噪声。工作人员责令业主对排风机进行维修。


       至于网友提出的为何该公司没有搬离居民区,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公司为规上企业,过渡至今年年底。 回复中称接下来网友将直接与业主沟通,协商解决噪声问题的影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