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

龙港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


10月20下午,龙港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大会召开。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龙港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201020230533.jpg


据了解,龙港市工商联筹备组于2020年7月成立,经前期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意见,协商推选产生了185名代表。其中民营经济人士代表175名,占代表总人数的95%,主要来自全市印刷、无纺布、建筑、机械制造、电子商务、健身休闲、旅馆业等23个基层行业商协会。市工商联(总商会)正式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在民营经济人士参与政治生活与社会事务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民营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协调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齐心协力推动龙港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郑建忠


郑建忠指出,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龙港市委市政府将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完善民营企业权益维护机制,激励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为市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01020230525.jpg

郑建忠要求,市工商联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贯穿工作的着力点,维护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人士“桥梁”和“助手”作用,团结引导非公经济和广大工商界人士,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发挥作用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能力和水平,大力培养后备人才,加强和改进作风,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努力开创龙港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新局面。

王忠宝


王忠宝希望,龙港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在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的主体功能,加强思想引领,将民营经济人士统一在党的周围;要紧紧围绕龙港政治经济社会建设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到龙港“一区五城”建设中来;要精心谋划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打造工商联改革的全国样板。

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

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

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
大会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执委会,方文彬当选为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为市工商联、总商会授牌授印。浙江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信;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代表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致贺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