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于近日公布的网络零售数据显示​泰顺、龙港数据喜人!

省商务厅于近日公布的网络零售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温州的12个县(市、区)网络零售数据呈现你追我赶情况,其中曾为苍南县一部分的龙港市,其今年前9个月网络零售额比苍南县低不到8亿元,而且也实现8月与9月连续两个月领先苍南县。

640.webp (8).jpg

泰顺县前9个月增速居全省第二

龙港市已连续两个月领先苍南县

在温州,今年的网络零售数据最亮丽的要算泰顺县,已多个月同比增速位列全省前列,前9个月的同比增速达72.9%,仅次于建德市的74.7%,位于全省第二。

不过,泰顺县今年的网络零售增长部分力量也来自苍南与龙港,其部分电商企业就将发货地选择了苍南县和龙港市。

细看省商务厅公布的全省90个县(市、区)网络零售数据,发现龙港市今年的网络零售也与泰顺县有点类似,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两位数增长,近几个月有加速迹象。

一年多前还是苍南县一部分的龙港市,在一般人眼里其网络零售额应该会与苍南县有一定差距,实际并非如此。今年上半年,苍南县网络零售额一度负增长,而龙港市却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致使龙港市的网络零售额直追苍南县,这种情况自今年6月份以来显现尤为突出。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9月,龙港市有3个月的网络零售额已超过苍南县,其中龙港市的8月与9月的网络零售额分别为10.85亿元和12.48亿元,已连续超过了苍南县的10.7亿元和11.58亿元。

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前9个月苍南县的网络零售额为90.05亿元,而龙港市已达82.54亿元,相差不到8亿元。

640.webp (7).jpg

温州人前9个月“剁手”近千亿

老外“剁手”温州货增速也很快

今年前9个月,我省的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消费额分别同比增长12.1%和9.1%。

尽管如此,温州今年前9个月的网络零售额已超1300亿元,位列全省第四,但是同比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仅7.3%;而居民网络消费额已达940.8亿元,在全省仅次于杭州与宁波,但同比增速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为5.3%。

其实,温州的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速不及全省平均水平,跟瑞安市、瓯海区这两地今年一直处于负增长有一定关系。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前9个月,瑞安市与瓯海区网络零售额分别位列全省的第19名和第21名,但是同比仍分别下降4.2%和6.6%。

而居民网上“剁手”增速下降,一方面是新冠肺炎疫情已基本解除,居民不再“宅”在家里靠网购度日;另一方面是温州各地政府也推出一系列措施,吸引居民到线下商家消费。

相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趋缓的国外,老外仍喜欢通过网购来满足其日常生活需求,其中对温州货的热爱程度也在加速。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前9个月温州的跨境网络零售出口67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高于23.3%的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老外“剁手”温州货主要集中鞋服、眼镜、塑料装饰品、汽摩配、厨卫用品等。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