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里 这场把脉龙港印刷文化“十四五”规划的研讨会大咖齐聚

为做好龙港文化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11月13日下午,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里举行了一场重量级的研讨会,这场活动邀请了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钭利珍,教师古春霞和汪祥富等参与研讨,通过大家的面对面对话交流,为龙港印刷业发展梳理了全新的思路,共同展望了龙港印刷业的美好发展未来。

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里 这场把脉龙港印刷文化“十四五”规划的研讨会大咖齐聚
活动中,钭利珍等专家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新雅包装、诚德科技和豪格防伪科技,了解我市企业发展情况,对我市印刷业的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龙港市政协常委、市印刷包装协会会长吴作榜介绍了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和龙港印刷业基本情况,介绍了龙港印刷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希望相关专家能在印刷人才培养、印刷文化和技术的传承上多提新思路,规划切实有效的方针政策,促进龙港印刷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里 这场把脉龙港印刷文化“十四五”规划的研讨会大咖齐聚
随后,在讨论中,大家表示龙港印刷业应强基固本,要通过公共设施建设赋予龙港印刷产业一定历史意义,让印刷与文化紧密连接,充分发挥印艺特色小镇积极作用,进一步打响中国印刷城区域品牌,重塑龙港印刷业。
与会企业代表还提出要以IP赋能,设计生产手办、盲盒等创意产品的发展过程,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设计专业人才、产业基金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助力企业高端化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
同时,针对人才缺乏问题,有企业代表提出龙港缺少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土壤,企业缺乏产品版权保护意识,信息化整合能力薄弱等问题,他希望印刷行业同仁要充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以新的面貌展现龙港印刷产业实力。
龙港市政协委员方钦爽指出,龙港印刷业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借助舆论宣传,开打新思路,认清印刷文化与技术内涵,重塑龙港印刷行业形象;要提高本地办展水平,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龙港市政协委员梁孝克介绍了十三五期间龙港印刷业的发展成果,分享了龙港一“印”俱全,无所不“包”的产业特色。他希望,广大企业主能有看见未来的能力,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和标准化制定等方面有新思维、新方向、新路径。
钭利珍副院长
最后,钭利珍副院长表示印刷是人类文明的呈现和传承,龙港现有印刷文化如何产业化?龙港印刷现有产业如何为文化赋能等是一个重要课题。她说,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很有参考价值,许多想法不谋而合,为十四五龙港印刷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多有力依据。她希望龙港印刷企业要继续发扬改革精神,摒弃根深蒂固的传统思维,让印刷插上文化的翅膀,擦亮中国印刷城这一国字金名片。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