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声“兄弟”,唤回一条命!

“兄弟!兄弟!”

“兄弟!别这样!别这样!”
“兄弟什么事情好说!”
“没什么事情过不了的哦!”
“兄弟人活着是最重要的”
……
近日,龙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李上斌
就是靠着这一声声“兄弟”
救了一条命

事发当天,龙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坐在瓯南大桥栏杆上,意图轻生。

这个急促的电话,牵动了正在值班巡逻的民警李上斌的心。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带着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在瓯南大桥桥面升降区域,民警看到一名20岁出头浑身散发酒气的男子正翻越护栏,站在仅有一掌宽的栏杆外桥沿面上,桥下就是黑漆漆的江水。

微信图片_20201127131648.jpg

由于男子喝了酒,整个身子摇摇晃晃,李上斌来不及多想,连声喊着“兄弟”叫住男子,并箭步上前,迅速抓住男子的皮带,扣住男子的胳膊,将其紧紧抱住。尽管男子因为酒后身子较沉,又不断地在反抗,但李上斌始终没有松手。随后,两名辅警前来支援,三人合力将男子从危险的桥沿拉回到栏杆内侧。从到达现场,到成功将人救下,仅仅用了2分钟。

微信图片_20201127131644.jpg

经了解,该男子因与未婚妻有感情纠纷就借酒浇愁,结果酒后愈发委屈,就来到瓯南大桥欲跳江轻生。经过劝说和开导,冷静下来的男子很后悔自己不该因为感情纠纷如此冲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