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中杰带队到经发局开展视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4194918.jpg

根据龙港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安排,为了深入了解被评议部门单位的工作情况,12月4日下午,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中杰带领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市经发局工作开展情况。市经发局副局长李斯钢等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4194922.jpg

人大视察组听取了经发局负责人关于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市经发局围绕“一区五城”的发展战略,谋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夯基础等各项工作,交出了一张经济高分报表。

微信图片_20201204194928.jpg

 据了解,三季度,龙港市GDP增速排名全温州第三位,规上工业增加值、第二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利润总额、规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等4项指标增速排温州市首位,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8个月排名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工业技改投资、进口总额等9项指标增速排温州市前三。

微信图片_20201204194940.jpg

与会人大代表围绕汇报情况,结合自身职责,就龙港小微企业园管理、文旅项目、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经发局下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各自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04194934.jpg

苏中杰对市经发局今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市经发局作为龙港市经济发展的“总工程师”,是龙港市改革发展呈上高分成绩报表的核心部门,要切切实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按照时间计划节点,完成好“十四五”规划报告、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及重点工程报表的人大审议工作,做好省市人大代表督查今年重点工程、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活动准备工作,要以数字赋能为核心,积极谋划好明年经济发展工作,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奋力画好龙港市“十四五”经济开篇之作。

会上,大家还对龙港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