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振国主持召开明年重点工程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作座谈会

12月9日上午,副市长黄振国在市行政副中心召开了明年重点工程推进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作研究座谈会。市委市府办、市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及今年经济各项考绩工作情况,听取了市经发局对龙港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基本思路和框架情况介绍。与会的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就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对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2021年重点工程、重点指标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任务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龙港市未来重要发展的产业和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产业,也是龙港市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推进器。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要在培育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进一步细化产业,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龙港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描绘好龙港市“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为建设“一区五城”打下坚实基础。要对标对表协调做好各项收尾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规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盯重点指标、薄弱环节抓好落实。要把重大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支点,为龙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