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陆家嘴”先睹为快!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快速推进

日前,记者在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现场看到,虽然还没有举行正式的开工仪式,但项目建设早已提前火热展开:大型半挂车、水泥车不断进出,卸下一堆堆建材、运走一捆捆废料;工地里,十几台挖机同时运转,扬起长长的臂膀,勾勒出“鳌江陆家嘴”轮廓。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11月12日,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旗下的中国金茂投资开发的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落地鳌江,占地1200多亩。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可出让经营性用地约609亩,共九宗地,金茂已顺利取得五宗地,建筑体量达65.8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共计27.55亿元。该项目所在区块以西,该公司计划投资150亿元,总用地663亩,建设集鳌江流域的文体娱乐、旅游休闲、品质住区为一体的鳌江滨江新区,将打造为平阳标杆性建筑——鳌江北岸“陆家嘴”金融商务中心。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近日记者在金茂采访时,遇上了金茂集团平阳服务专班成员、鳌江镇招商办主任丁强上门送材料。“这个月,我已经来了不下十趟了。”丁强说,政府部门送材料上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为了让企业更专心投入建设与运营,政府部门提供的“专班服务”可不只限于送材料。目前,鳌江镇与金茂集团成立了合作公司,“专班服务”升级为“金牌服务”,专门派驻工作人员融入金茂集团办公、建设全流程,帮助协调解决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等全流程,对项目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很快,这多亏了平阳‘服务专班’的大力支持。”中国金茂上海区域温州公司古鳌头项目一级项目总经理钱强告诉记者,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在平阳投资,不仅是看中了鳌江镇优越的地理位置,更是高度认可平阳良好的营商环境。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11月初,我们排定工期,想要先行建设沿江路示范段和规划展示馆项目,而这并不符合相关程序,需向政府部门报告。上午才向县里有关部门提交报告,当天中午分管副县长就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商讨,当天下午便完成所有审批程序,第二天这两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钱强说,这样的服务和办事效率让人意想不到。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 鳌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效果图

对金茂集团的“金牌服务”是我县开展“专班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上不断专业化、细致化,乡镇部门秉持贴心、高效、周到的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各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选择在平阳落地的企业增强信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