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看互学促提升 凝心聚力谋发展——龙港市开展首届印刷企业“互看互学”活动

039A4154_副本.jpg

12月26日下午,龙港市印刷包装协会组织企业家开展龙港市首届印刷企业“互看互学”活动,共有20多家企业负责人走进身边的优秀企业,观摩企业先进技术、学习企业做大做强的经验并开展座谈交流。副市长黄振国、赖先进及市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学习团先后到温州豪格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温州豪格防伪科技有限公司、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样品展示厅、研发中心、产品实验室、智能立体仓库等,学习这些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科研开发和做大做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039A4052_副本.jpg

039A4136_副本.jpg

   开展互学互看市内优秀企业,对进一步提高龙港印刷企业家的思想认识、提振创业信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都有积极意义。活动中,大家纷纷感叹,在亲身体会了身边企业成功做法和取得的实效后,也让自己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受益匪浅。不少企业家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投身到创新创业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39A4024_副本.jpg

   黄振国表示,豪格防伪、金驰科技和诚德科技在各自细分领域均有所建树,希望大家能在“互看互学”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注重创新发展,提高研发能力;能进一步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实现双赢合作,为龙港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039A4245_副本.jpg

   随后,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与会的企业家、专家教授围绕龙港印刷业未来发展、“十四五”印刷产业规划、企业创新、技术革新、实体经济若干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039A4215_副本.jpg

赖先进指出,龙港“十四五”规划计划稿中十分重视企业科研创新发展,希望印刷企业锐意进取,在研发投入、数字经济和高新企业认定等方面有新作为。他指出,“中国印刷城”品牌认知度不足,龙港印刷业形象塑造至关重要,要加大宣传力度,想方设法展示龙港印刷业良好形象和地域特色。

039A4175_副本.jpg

黄振国强调,印刷企业要注重科技创新发展,加大R&D投入力度,高新技术企业将得到更多政策奖励;政府要进一步扶大育强,加快培育10亿元企业,对亿元以上优秀企业百分百供地,对规上企业厂房实施先租后售政策,尽量减轻企业负担;要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主业;大企业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说,相关部门要开展低效整治工作,参照亩均税收等指标,加强有序用电管理,避免无序竞争;厂房出租将实行备案制,扼制交易价格乱象。他还就印刷产业链补链强链、招商引资、人才政策、新兴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

039A4115_副本.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