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内衣看中国,中国内衣看宜山】网红直播基地为宜山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插上“数字的翅膀”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困难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客观的外部环境,让众多企业和个人面临困境,与此同时,“网红经济”当之无愧的成为了2020年经济的流行词和关键词。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正是踩在这个时代的节点进场。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25.jpg

图:陈红静

2020年12月31日,落户于苍南县宜山镇东跳村,集电商运营、客服服务、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检测、统一研发、统一物流”的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试运营暨首批企业集中入驻仪式盛大举行。副县长许生陆,县市监局、商务局负责人,宜山镇三套班子领导,首批签约企业代表,中国新闻网、温州日报、温州晚报、县融媒体以及县网联协会等全国各地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会。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22.jpg

图:李小眉

副县长许生陆代表县政府对宜山镇数字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苍南以工业强县建设为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坚持贯彻落实省委数字经济发展“一号工程”,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企业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正逐步成为新发展态势。宜山能够立足产业特点,深度拥抱互联网,紧抓“网红经济”这一风口,打造的网红基地,必将为苍南数字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19.jpg

图:李小眉

建设网红直播基地,凝聚着干事者的心血智慧,承载着创业者的美好理想;诠释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成事规律,彰显着“创新、融合、发展”的价值追求。镇委书记林正县表示,基地要以世界一流孵化器为目标,围绕“世界内衣看中国,中国内衣看宜山”定位,为入驻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率先解决创新创业“最初一公里”的问题,真正将基地打造成为对接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引领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流特色品牌、一流创新典范、一流发展引擎,为宜山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插上“数字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17.jpg

图:陈红静

仪式上,共有28家企业首批入驻电商网红直播基地,依托网络直播、体验式消费等新兴电商业态的助力,以更强的互动性和引导性、更短的传播途径以及更高的效率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宜山针织产业全链条服务体系,为宜山针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14.jpg

图:陈红静

活动现场,副县长许生陆、镇委书记林正县一同为“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揭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11.jpg

图:陈红静

微信图片_20210101231008.jpg

图:李小眉

据了解,针织内衣是宜山最早兴起的富民产业,也是最具特色的传统优势产业,一直以来带动宜山发展成为“中国内衣名镇”“国家级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在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作为工业强镇,宜山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网红经济”风口,以“五个统一”的创新理念为引领,推出“千百十”数字计划,并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协会运营”的思路,联合苍南县针织协会,推出政策优惠“组合拳”,大力拓宽传统经济发展新渠道,实现地方经济华丽“蝶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