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 这才是寄收快递的正确打开方式 Get~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我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亦有所增加,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全体居民安全收寄邮件快件,特倡议如下:

一、收寄快递倡导提前联系并确定收寄方式,可利用现有寄递箱进行无接触收寄,或通过网络下单、定点收寄,尽量减少与寄递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

二、选择到快递营业网点收寄的,要自觉佩戴口罩、手套和亮码,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并与工作人员保持必要社交距离,收寄完毕及时离开,以避免网点人员聚集。

三、选择到社区、村民中心、居住小区、工作单位等快递代收存放点取件的,要自觉配合基层工作人员落实防护措施,并服从登记管理,取件后及时做好外包装处理和手部卫生。建议有关基层单位对快递代收存放场所实行每日早、中、晚三次消杀。

四、预约上门收寄快递的,要主动戴好口罩、加强防护,并监督揽投工作人员戴好口罩、手套和亮码。

五、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自觉避免进行收寄活动,可由家属或朋友代劳。

六、避免通过快递渠道收寄进口冷冻食品,确须接收国际快递的,要特别注意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收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必要消杀处理。

七、倡导绿色寄递,积极推广使用可降解、可回收、可循环包装材料,对可回收包装物请勿随意丢弃,可投放至指定回收箱或者可回收垃圾箱,经统一消杀后作回收处理。

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体居民自觉参与安全寄递行动,积极参与全流程监督,主动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寄递行为进行指正,或者向所在乡镇、村居以及有关主管部门举报。希望广大快递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并主动落实防疫规定要求,自觉接受乡镇、村居属地管理和群众监督。

寄递物流货品预防性消毒指引

 

一、消毒剂的选择 

表面消毒可选择含氯消毒剂(如 84 消毒液)、75%酒精;手消毒使用含酒精的速干手消毒剂,皮肤消毒可选择 0.5%的碘伏。 

二、消毒方法 

(一)手、皮肤 

以洗手为主,在接触可疑污染环境后可以使用含酒精速干手消毒剂擦拭消毒,皮肤在可能接触可疑污染物后建议选择 0.5%的碘伏。 

(二)外包装的表面 

可用 500 mg/L 的含氯消毒液(例如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 5%,配制时取 1 份消毒液,加入 99 份水)、75%酒精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三、注意事项 

(一)含氯消毒剂 

含氯消毒剂具有一定的毒性、刺激性,配制和使用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帽子、手套和工作服等,配制消毒剂时为防止溅到眼睛,建议佩戴防护镜;同时消毒剂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注意达到消毒时间后用清水擦拭,防止对消毒物品造成损坏;保存于阴凉、干燥、通风、避光辟火处,存放于小孩不便于拿到的地方。 

(二)75%酒精 

对酒精过敏者慎用;使用时喷洒浓度勿过高,请保持室内通风,以免发生火灾;保存于阴凉、干燥、通风、避光辟火处,存放于小孩不便于拿到的地方。 

(三)其他消毒剂 

用其他消毒剂进行消毒时,使用前认真阅读消毒产品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作用浓度、作用时间正确使用。所使用消毒剂应在有效期内,消毒剂须现配现用。


微信图片_20210115120446.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