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龙港这条河上漂浮着大量的死鱼!

据网友反映,龙港宏程路旁的河道中漂浮着大量死鱼,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微信图片_20210128105413.jpg


     除了龙港外,小编发现此前也有过苍南县城中心湖,及平阳凤湖河岸边发现大量死鱼的报道。


    而平阳这个公园罗非鱼为何大量死亡?原因已经查清...

微信图片_20210128105410.png

图片来源:平阳第一时间


平阳第一时间写到:查资料发现原来鱼类是生活在水中的变温动物,水温的变化,与鱼的生长密切相关,冬季降临,水温下降,鱼也就随之进入越冬状态。罗非鱼对水温的要求:普通罗非鱼生存水温10°C以上,在水温15°C-37°C时正常摄食,在水温12°C -15°C时不会马上死亡,但长时间低温会使鱼冻伤、感染水霉病和寄生虫病而诱发罗非鱼死亡,当水温降至10°C以下,会出现直接冻伤。一月份以来我县日均气温为6°C,日均最高气温才12°C,月初有冰冻,1月6日还发布寒潮警报,1月7日还飘起雪花。


因此,作为对水温敏感的“外来户”罗非鱼来说,因为气温影响而大量死亡也就不足为奇了。事实上,死亡的也全都是罗非鱼,本地鱼都安然无恙。


微信图片_20210128105407.jpg

     小编觉得,为了化解网友心中的疑惑,有必要找专家查看下,同时监察其他河道是否出现同样情况,并尽快处理漂浮的死鱼,避免腐烂进一步污染水质,造成更多的鱼群死亡。同时也提醒广大网友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遇到不熟悉的情况,还要以科学为依据才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