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人 新生儿出生要办的各种证件,手机点点就搞定!建议收藏!

出生“一件事”,全程“掌上办”。小布从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获悉,4月1日起,我市全面启动出生“一件事”掌上办。届时,群众不需要再跑到医院出生“一件事”窗口申请办理多证联办。



微信图片_20210329235350.png

配图 摄图网


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自2019年6月起在我市逐步开展,现共计办理了超过3万件,给新生儿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随着浙江省政务2.0系统的逐步建成,我市出生“一件事”系统从今年1月起开始逐步迁移至省政务2.0平台,经过前期试用,于4月1日起全面启用。


接下来,新生儿母亲只需通过手机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即可完成申请—提交材料—签名认证等以往必须在窗口才能完成的申请步骤,而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新增页、市民卡等将通过邮政EMS安全地寄送上门。


申请
内容介绍


● 申请对象条件:

父母双方至少一方为温州户籍,孩子准备落户在温州,父母身份证、户籍、结婚证齐全。只能由母亲提交申请。


● 申请步骤:

①由新生儿母亲下载并登录手机浙里办APP或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并实名认证

②定位至分娩医院所在县(市、区)

③在首页搜索“出生一件事”或从“主题集成服务”、“国民医疗健康专区”进入“出生一件事”办理事项:系统默认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和国内出生户口登记联办,如需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社会保障卡联办,打√即可

④按要求在线填报和上传资料;

⑤取件方式:可窗口自取邮政EMS快递到付,温州地区内1个证件暂定8元。

微信图片_20210329235347.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