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同胞,全市各区县免费 “两癌”检查等你来!

小编近日从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获悉,2021年,温州市将继续实施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检查。需要注意的是,该检查以五年为一轮,本轮将在2021年截止,明年将开展新一轮。符合条件的小伙伴不要错过这轮免费检查机会哦!


微信图片_20210413005320.jpg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并趋向年轻化,且确诊病例一般都是在癌症中期或晚期才发现,而早期的宫颈癌和乳腺癌,治愈率可达90%以上,“两癌”检查可提高全市城乡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


去年我市共有10万余城乡妇女接受“两癌”免费检查。其中发现宫颈上皮内瘤变1662例,宫颈原位癌8例,宫颈癌39例,乳腺不典型增生13例,乳腺癌93例。


截止目前,全市一共设立了103家初筛机构,提供免费的宫颈癌HPV、TCT检测和乳腺外科触诊、乳腺B超检查;25家进一步诊治机构,提供免费的宫颈阴道镜、病理检查,乳腺X线检查。


免费检查服务对象


2017-2021年期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至64周岁(含)本市户籍妇女均可免费获得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各1次,检查阳性者将获得免费进一步确诊服务。


“两癌”检查项目的检查流程


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和HPV检测,结果异常的进一步进行TCT、阴道镜检查或组织病理学检查。


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触诊检查和乳腺超声检查,结果异常的进一步进行乳腺X线检查。


符合条件的检查对象接到体检通知可带上市民卡(社保卡)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指定的两癌项目检查机构进行检查;未接到体检通知的妇女可咨询当地的妇幼保健机构。


全市妇幼保健机构

微信图片_20210413005316.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