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开展“大建大美”,这些地方全被整治了!

龙港撤镇设市以来,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为了进一步提升龙港全市环境面貌和城市形象,提升龙港市民的获得感,从今年3月开始,龙港掀起了重点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28.jpg

这个地方是龙港市石路社区,记者手上的这个图片是这块土地半个多月前的样子,杂草丛生一片荒芜,经过龙港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之后,这里将焕发新的生机。  

社区干部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一块抛荒地,借着这次龙港重点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东风,社区干部计划重新利用这片土地。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26.jpg

“我们现在的初步想法就是把它给复垦了,复垦打造成一个菜园。这样子村民想种什么地啊,什么想种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们给他规划好。”温州龙港市石路社区干部陈作奉如是说道。

除了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是这次龙港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与以往不同,此次的拆违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不少居民都主动拆除自家的违法建筑。中山社区居民陈瑞坚,之前有一个占地约200多平方的违建厂房,在此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陈瑞坚主动拆除了厂房。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24.jpg

“拆掉就可以了,绿化多好啊,干净一点,卫生搞干净多少啊。 ”

拆除违法建筑,还要实现城市环境的美化、洁化、绿化。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22.jpg

中山社区在环境整治行动中,共清理各种垃圾3000多吨,拆除违法建筑47处。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20.jpg

温州龙港市云岩第二联勤站副站长林继楷说道:“把这个清理掉之后,他们跟我说天都亮了,我们当时这个地方全部是垃圾。 ”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18.png

接下来,中山社区还准备在拆后的土地上建设休闲景观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新的休憩娱乐场所。市民的积极配合,也激励了属地政府提升城市形象的决心,自上而下统筹规划、挂牌督战,对各个社区进行考核排名,对于排名靠后的社区采取相应措施。

这里是龙和社区,在之前的考核中,这个社区被评为了“最脏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16.jpg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13.png

温州龙港市龙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郭松抱对此表示:“我们4套班子、党员,大家都很压力,全龙港市大家都知道了,每个人都有种紧迫感。”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1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07.jpg

温州龙港市人大财经和农业农村工委主任林叔森称,把这个牌子挂在他们这个社区,他们人走出去也都是没有脸面的。

“大家感觉应该要支持我们这次的社区环境整治,来共同提升我们的人居环境。 ”

这样强势的举措,让龙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据统计,截止目前,龙港市每天出动362人,整治以来共出动1万2千多人次,关闭家禽散养点378处,清理违章乱点1528个,移动房164个。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704.jpg

温州龙港市副市长杨义坛说道:“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村庄规划,还要把一些比较薄弱的地方补上去,特别是建设方面的。同时,要建立一个长效管理机制。平时通过督查,也提醒老百姓有这么一个自觉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