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化解?温州市中院来龙港指导工作

5月12日下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斌一行来龙港指导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龙港市领导郑建忠、周燕伟、黄贤满、苏中杰、陈世猛,龙港市法院院长董忠波参加座谈会。


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化解?温州市中院来龙港指导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分析讨论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化解情况和存在问题。设市以来,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严格落实“一件信访积案、一名包案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化解方案、一个工作小组、一份档案资料”的“六个一”工作机制,成立包案化解专班,明确包案领导、化解时限,紧盯目标、挂图作战,确保合理诉求100%化解到位,无理诉求依法终结到位,争取第一时间化解各类社会风险点。

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化解?温州市中院来龙港指导工作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了温州近年来类似案件处置情况和化解方式方法,并从法律层面对龙港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提出具体建议意见。下一步,龙港将对照现行政策法规要求,继续深化细化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方案,灵活运用协商和解与司法诉讼等举措,最大限度兼顾各方的合法权益,充分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快速高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