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小区业主私伐大榕树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6月15日,金茂花园小区多名业主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该小区有部分业主私伐小区内的一棵大榕树,该局接到报案后迅速赶赴现场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617233011.jpg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金茂花园小区,在小区大门口,一块绿化带已一片狼藉,业主反映的榕树已经不见踪影,旁边散落着枝叶,许多树枝、树干堆在一旁。据小区内的业主介绍,当天早上,他们就发现有几个人在大榕树旁边作业,当时他们还误以为是对大榕树进行修整,没想到到了下午,大榕树就已经被挖起来运走了。

微信图片_20210617233009.jpg


小区业主介绍,这棵大榕树已经生长了很久,树木长得非常茂密,被挖了实在是可惜。随后执法人员对小区物业进行了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小区内的树木如果影响到日常生活,或者存在安全隐患,可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申请后再修剪或移植,但任何人都不能私自砍伐树木,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