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计划”系列补贴之就业补贴攻略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对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的认识,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我们推出“510计划”10项政策之补贴攻略,通过问答方式向公众介绍一系列补贴申领办事指南。


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


小张:您好!我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已在龙港企业就业,请问可以申请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吗?
工作人员:您好,可以申请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对象分类如下:
第1类对象。2020年9月1日后新全职来温工作的35周岁以内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位大学(以最新一期ARWU、THE、QS、U.S.News排名为准)或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第2类对象。2020年9月1月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首次来温并在大型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以内)。
第3类对象。2020年9月1月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首次来温并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以内)。
第4类对象。2020年9月1日以前来温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2021年3-4月开展集中申报工作。

小张:用人单位有何要求?
工作人员:1.所指企业为注册地和财政收入均在龙港市范围内的企业;2.非房地产企业;3.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农村合作社、民办非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相关政策。

小张:请问就业补贴标准多少?
工作人员:在攻坚期间(2020年9月1月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来温企业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分别按总额7.2万元、3.6万元、1.8万元、1.08万元的标准兑现,分2年发放。

小张:请问如何申领就业补贴?
工作人员:具体流程如下:
申请人登录使用浙江政务网账号。第1、2、3类对象PC端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reward.wenzhou.gov.cn)搜索“就业补贴”,或手机端登录“温州人才云服务平台”(“温州人才”微信公众号-“人才云”)点击“就业补贴”,按照提示填报。第4类对象登录浙江政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按照提示填报。

小张:办结时限大概要多久呢?
工作人员:该事项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1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