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获中国非纺造布行业10强企业称号

非织造布是纺织行业中年轻、充满活力的门类。中国非织造布产业依托持续的技术进步、巨大的内需市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全球化红利,在改革开放后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近20年时间,产业经历了爆发性增长。2001年中国非织造布的产量只有56.9万吨,2020年已增长到878.8万吨,20年间中国非织造布产量的年均增速达到了15.5%;2001年至2020年,中国非织造布的出口量由4.3万吨增长到138.9万吨,出口额由1.1亿美元增长到50.5亿美元,分别年均增长19.6%和20.3%,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由2.1%增长到20%左右。


640.webp (10).jpg

非织造布产业的发展带动一批企业快速成长。2013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首次在行业内开展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及优秀供应商的发布工作,至今已经举办五届。6月22日下午,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非织造布会议上,“2020/2021中国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及优秀供应商”正式发布,浙江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0/2021中国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为企业授牌;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0/2021中国非织造布行业优秀供应商”,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徐迎新为企业授牌。

本届10强企业的实力得到明显加强:2020年的非织造布总产量达到80.6万吨,营业收入234亿元,与2013年首次发布的10强企业相比分别增长136%和130%,研发投入比例由2%增长到2.9%;本届10强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共拥有522项专利,参与52项标准的制修订。放眼未来,新形势下的10强企业和优秀供应商正加速国内外产业布局,积极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为业务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和优秀供应商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本次入选的企业坚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以世界先进企业为标杆,培育在科技、人才、市场和管理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纺织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640.webp (8).jpg


2020/2021中国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


1 浙江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

2 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

3 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

4 晋江市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

5 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

6 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

7 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

8 俊富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

9 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

10 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40.webp (9).jpg


2020/2021中国非织造布行业优秀供应商


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

赛得利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

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

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

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量子金舟无纺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

大连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

常州市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

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台州宇星制针有限公司

盐城瑞泽色母粒有限公司

广东三辉无纺科技有限公司

常熟市振泰无纺机械有限公司

佛山市保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宜兴市鸿锦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