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治丧安全保障的通知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治丧安全保障的通知

 

各社区,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浙江省、温州市和龙港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加强群众治丧(守灵、火化、出殡)活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前往苍南县火化殡仪馆,火化陪同人员仅限逝者直系亲属,陪同人数一律不得超过10人。

二、治丧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守灵家属每天不得超过7人,禁止念佛诵经、做道场。

三、出殡当日送葬人员要严格控制50人以内,参加出殡人员一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治丧家属不得邀请乐队,酒席不得超过5桌。

四、其它事宜按龙港市丧事简办“十个一律”规定执行。

五、各社区要加大排查在外旅居史的返(来)龙参加治丧的人员,若发现要及时汇报;要严格落实好“每日三次”排查和做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治丧报告、公示。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市监察委员会加大巡查力度,对全市治丧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单位、个人,将进行通报并追究责任。

六、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龙港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