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为企业安全问诊把脉——市经济局开展小微园区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为切实加强小微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7日下午,龙港市经济发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小微园区安全隐患整治联合执法,力求从专业技术层面为企业的安全问诊把脉。

微信图片_20211207185805.jpg

联合执法组来到新双鲸产业园,首先听取了园区业委会和物业关于园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对园区安全隐患整治提出专业意见建议。随后,执法小组开展了地毯式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杂物堆放不得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必须进一步完善”,“危化品一定要分隔堆放”……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新双鲸产业园园区环境,企业车间、仓库,检查了消防器材设施、消防通道、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等,深入了解了园区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场地管理等情况。

排查中,执法组发现园区内存在厂房违规加层、物品堆放占用消防通道、封堵安全出口、堵塞疏散楼道、工业垃圾乱堆放、货物违规叠放等现象。情节轻微的,执法小组给予劝导,严重违规的,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发放整改通知书,此次活动,共发放出10张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市经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微园区整治,“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地对小微园区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营造稳定向好的生产安全与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为企业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