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 钱库一人红码,已隔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片区,重点在网格。为做好疫情风险排查,钱库镇精细落实微网格排查,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哨点排查优势突出,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卡口排查”“哨点+哨兵”等手段,任何预警信息、协查信息、时空伴随信息都能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实现精准排查管控。


“阿姨,最近孩子都有回来吗?”“大叔,麻烦用手机扫一扫温州防疫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街头巷尾,身穿红马甲的“哨兵”们奔走在防疫的人流中,他们每天坚持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宣传动员,第一时间将有关疫情的公告、通告、流调信息、防护知识等信息告知村社居民。夏口前吴村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全时段传播。


在全面、有力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下,一名近日有绍兴旅居史的前吴村村民,于19日主动来到了疫情防控服务点报备行程。片区得到消息后立即将情况上报至镇防控办,镇防控办迅速实施疫情管控的相关举措,将战“疫”主动权牢牢把握手中。


钱库镇网格员严格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切断疫情传播链,跑出数据排查“加速度”。


连日来,项桥片区网格员们采取地毯式排查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切实做到排查摸底在网格、隔离管控在网格、服务保障在网格。


19日下午五点多,桐桥村驻村干部王思思,在服务点利用温州防疫码,排查所有宁波、绍兴、杭州返乡人员时,发现一名行程码显示为红色的人员,经核实,该人员从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返苍,且未接种疫苗。片区马上与镇防控办取得联系,镇防控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派专车送至隔离点隔离。


网格员,在困难面前显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汗水书写抗击疫情胜利的伟大决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