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发局开展商贸领域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商贸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健康安全,12月31日,市经发局党组成员肖若峰率商贸服务模块全体人员开展龙港市商贸领域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龙港市君悦名豪大酒店、泰安大酒店、置信广场、润佳超市、大润发超市等等,现场对全市商贸领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被检查的商场、超市、酒店都在入口处设置了专门检查点,进入的人都要“测温、亮码、戴口罩”,部分超市循环播放广播,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同时,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进入消控室现场察看应急值守工作,并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督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商场超市存在进店市民不戴口罩、或者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商超值班人员要加强监督,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经发局在做好市民生活物资保障的同时,要求各商贸领域企业更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市民过个祥和欢乐的节日假期。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